Quiet.

【兄妹M/F】专治拖延症

放假我不想一个人待在家里,下午就去了我哥公司玩了一下午,过得很快乐,甚至还蹭了下午茶,我哥还让我别喝奶茶,我才不会听他的!


“晚上想吃什么?”下班的时候他通过电梯里的镜子看着我。


下午喝了奶茶还吃了很多零食,我现在一点也不饿,“随便,都行。”我心虚地说,低着头。


“不行,至少说一样。”


“真的都行,我想带回家吃。”我答非所问,其实就是想磨蹭点时间让我消化消化,我怕他要说我不好好吃饭。


——————————————————————


我面对着碗里的饭发愁,余光里看到我哥吃饭的动作顿了顿。


“我想减肥,晚上就不吃米饭了…”说我我都想掐自己,这说的什么破借口…


我哥把筷子放下了,“啪嗒”一声,像敲在我的神经上,触电一般。


我稍微抬头偷瞄了他一眼,看到他在看着我,我立马低下头去。


“是想减肥?还是下午吃太多现在吃不下?”


“没..没有,就是想减肥…”我硬着头皮圆话。


“营养均衡才会瘦得快,给你十五分钟,把这份饭吃完。”


他下了最后通牒,我只能继续和这份饭较劲…


十五分钟转瞬即逝,为了看起来我有在吃,快到点的那一刻努力往嘴巴里塞了很多米饭。


“嘴巴里的,咽下去。”


“太多了,咽不下去…”我嘟囔着,其实是真的吃不下了。


我哥也不说话,就是坐在我对面看着我。在他的注视下,我只能咀嚼嘴里的米饭,然后咽下去。“呜呜,我吃不下了。”


“才吃了这一点,就吃不下了?”


我不敢回答他。


“我是不是让你别把奶茶喝完,不听我的,还要装自己减肥不吃饭,减肥还喝奶茶?”


“呜…”被很直白地戳穿,我低头搅着碗里的米饭。


“把筷子放好!到我跟前来。”


我赶紧把筷子放定,坐到他旁边,低着头。


“刚刚不是还很神气嘛?还说不说因为减肥不吃饭啦?”他故意要揭我伤疤。


我低着头摇头。


他拉着我手臂,我以为要我起身干啥呢,刚站起来pg就挨了两巴掌。


“我以后好好吃饭就是了,呜呜..干嘛揍我。”


“忘得一干二净是吧,我来让你长长记性。”


他真的加了手劲在我身后挥着巴掌。要不是他拉着我一只手臂,我已经痛得上蹿下跳了。


“疼疼疼疼疼!哥哥哥哥!!!”我乱喊着。


大约十几下罚完,估计是被我吵到耳鸣,他停下了,“我让你下午在家干嘛的?!”


我恍然大悟,“啊!”我倒吸一口气!“收拾房间!”

(其实我是装的,就是我偷懒没有收拾)


“那请问你整理好了没?”


“…”


他叹了口气,继续刚才的力度,一连又十几下拍在我pg上。


“呜呜哇哇哇”我痛哭,感觉眼泪都能飞出来。


“整理自己房间也要跟我磨磨蹭蹭!书、笔、化妆品都摆在桌子上!那椅背上的衣服裤子是干净的还是脏的?!被子在床上卷成一团!我有没有说过充电线不要放床上?!天天跟你说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说着说着他估计是觉得不解气,又在我身后补了五巴掌。


“我说过整理不好的东西我会怎么处理?”


“….丢出去…”


他起身就要往我房间走,我赶紧拽住他,“我我我我今晚一定整理好!!”真的要被他吓死,他起身那一刻我已经想象到了他把我书本子口红粉底衣服裤子全扔进院子的场景….


他还在往前走,


“别别别!哥哥!求你!我今晚一定搞好!”我真的就差跪下跟他说了。


终于,他站定,我长舒一口气。


他抬手看了看手表,“本来下午能完成的事情,拖到晚上,你现在开始收拾,每半小时记十下,不满半小时按半小时算,整理好了我来检查。”


这回换成我冲进房间了。


一小时零二十六分,我整理完了,请他来过目。


“把整理出来的垃圾扔了去。”


早知道他来这招我就不搞这么多垃圾了…我没时间跟他叫板,赶紧把大大小小的垃圾装袋,飞快地往小区垃圾桶跑,又飞快地跑回来…


“一小时三十二分,挺不错,挺准时,房间收拾得也很整齐。”


听到三十二分,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待我哭声渐止,“趴床上,pg抬起来。”有时候我挺希望他能跟我开开玩笑的,但他总是没有表情地说这些话,让人捉摸不透,我只能照做。


他倒是丝毫没被我的哭所影响,巴掌很精准地落在我身后。没到十下,我已经痛得咬牙坚持了。


他一下又一下一丝不苟地完成,我从咬牙坚持到闷哼到哭出声到哭喊,这四十下怎么还没完没了了。


我没忍住,趴在了床上,pg倒向一边,用手挡住了。“呜呜呜,哥,至少有三十下了吧,呜呜呜不揍我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


沉默良久。“你觉得我是在跟你嘻嘻哈哈闹着玩儿是吧?”


这回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他生气了,我赶紧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答应我的、计划好的事情偷懒!不做!还有脸到我跟前求饶?谁允许你在计划内完成之前玩游戏吃零食的?!”


不求饶还好,这一求饶就像在他的怒火上浇油,他直接拿过我的木头衣架,抽在我pg上,一下就让我本能地想要躲。


“疼…呜”


“不许喊疼!”


“一!”我实在是忍不住要发出声音,只能假装报数…


我听见他在我身后很小声很小声的噗嗤…


“哥….”我又想求饶,又怕再次激怒他。


他一下敲在我身后。我能感受到力度轻了些,但我还是痛到要喊,“二!!!呜呜呜…”


“剩下六下,你要是乖乖去把饭吃完,我就放过你。”


我真的气不打一处来,“为啥又要吃饭啊!!”


他抡圆了胳膊往我pg上抽,一连三下,疼得我直往旁边倒。


“我是不是下午让你别喝奶茶?!”“啪”


“是…”


“之后我是不是让你喝一半?!”“啪”


“是…呜呜”


“怪我逼着你吃饭是吧?!”“啪!”这一下极重,我双手捂着pg大哭。


他把衣架“砰”地一声扔在我旁边,“总有一天要被你气得吐血。”


“呜呜呜…哥你过来…”


他没有任何行动起来的声音。


“呜呜呜你过来你过来!”我回头看他,拍了拍自己旁边的空位。


他满脸无奈,撑着脑袋皱着眉头侧躺在我旁边,“干嘛?”


“你说呸呸呸,你不吐血!!!”


“好好好,呸呸呸!”他边说边抹了抹我脸上的眼泪。


“不行!你要认真说!不可以有小动作!”


“呸呸呸!”


我被他严肃的样子逗笑了,但又觉得破涕为笑很丢人,就把脸埋进被子里。他伸手把我搂进怀里。


一股委屈涌上来,我在他怀里哭得喘不上气,


“呜呜呜…我…我讨厌你…”憋了半天憋出这么句狠话。


“好好好”,他轻笑,“又讨厌我了?这个月讨厌我十二次,那我争取下个月少一点。”

————————————————————————

想看以前写的文的小伙伴🧣戳我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