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et.

【兄妹M/F】我会坚定地维护你

🥸久等啦大家


我哥以前会跟我说一点他工作上的事情,就有一些老副总见我哥年轻做派狠,总是在各种方面打压他,经常表面上是语重心长的教导关心晚辈,实则背地里是想让我哥知难而退或者直接架空权利。以前听他说这些我总是要给他提供一些幼稚的想法然后骂他们几句的,但我哥意识到我可能真的会这么做后,现在越来越少跟我说这些,就是我怕我会胡来…



五一之前他们公司是有团建春游活动的,去了浙江的茶山,又可以徒步又可以采茶聚餐。从徒步的时候我就觉得那些人不怀好意看似随意地跟着我们,我也从这一刻萌发“今天就要把他们的势头全消灭”的想法。



他们跟在我们身后越来越近,


“这位是?”


我真是要在心里翻个大白眼,之前就见过了,这回见了还要再问,烦死了!


“X总是我哥哥!”我先开口了,特地强调了我哥的名字,加重了“总”这个字。


“好啊好!我们只知道小X还没成家,不知道妹妹都这么大了,走出去俊男靓女还以为是一对呢!哈哈哈哈哈!”说完和身边人一起大笑起来。


听着这些人说话我真是直犯恶心,言下之意是怪我拖累我哥不让他成家咯?明明职务一样大,还喊我哥小X…我真是快要被气死了!



“我哥年轻有为对另一半要求高一些很正常,总不能结了婚之后遇到更好的再想着别的吧!”



我早就听说这些人私生活乱得很,但是出于教养,我把到嘴边的“找小三、脚踏两条船”说得委婉了些。



“走,我们过去看看那些阿姨采的茶叶。”我哥跟那些人打了招呼就拉我走了旁边的小道,我有点害怕我说错话他不高兴,但我又确实对那帮人说的话感到生气,我没跟他们打招呼,扭头跟上我哥的步伐。



“你再在外面胡说八道试试看!”我哥低声咬着牙跟我说。


“那些人什么玩意儿啊!我不能白白让你被他们欺负!我骂不死他们!”我故意说得很大声,现在的我像一头被拽住缰绳的猛兽。


我哥伸手揪上了我的耳朵,“我说话不管用了是不是?!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别整那没有教养那一套听见没有!”


“我在帮你!你弄疼我了!”


“我不要你这么帮我!你安安分分的就行了!随他们说去,不用管!”


“哥!!!你怎么这么窝囊!!!”我意识到我又一时嘴快…


果然,他两指掐着我的耳朵然后还转了个圈,


“啊啊啊疼疼疼!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我安安分分的!”


他这才松开了我,带我走回大路。






好巧不巧,吃饭的时候我们又坐在了同一桌。听着这些人说话我真是倒胃口,全程筷子几乎都没怎么动过。


“小X,照顾好妹妹,她害羞你帮她多夹点菜。”


我哥真的夹了菜放在我碗里。


看到他们指使我哥,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他们凭年龄大就可以随便指使一切年轻人?


我哥可能感觉到我在生气,悄悄在桌下伸手拍了拍我的膝盖。


之后他们又说到工作方面的事情,一边否定我哥一边又希望我哥能多分担掉他们的一些工作。



“你对得起别人喊你李总就是咯。”我这句话指向性颇为明确,直接把矛头对准了他。餐桌上的人都不说话了,我放下筷子微笑看着他。


他真是老油条,他完全不搭理我,他直勾勾看着我哥。


除了我哥之外,我第一次在外人身上见识到“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这句话。


我哥倒也没说话,伸手轻抚我的后腰。


我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想法太幼稚太可笑,怕给我哥惹了更大的麻烦。我努力憋着,怕一泄气我就要哭出来。



终于有别人敬李总酒打破了僵局,我哥帮我包了份烤鸭放在我碗里,“别怕。”他趁机在我耳边说,“去车上等我也行。”说完把车钥匙放进我的外套口袋里。


“我要不要打声招呼?这样直接走会不会不太好…”我拉着我哥的衣袖问他。


“没关系的。”他看出了我的胆怯,示意服务员过来,带我离了席。


坐进车的那一刻我嚎啕大哭,后悔刚刚图一时过瘾给我哥惹了麻烦…原来那些人的笑声真的是对我的嘲笑….


在车里我有些坐不住,先打车回了酒店。





房门咔嚓一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让你在车里等,怎么先跑回来了?不告诉我一声,电话也不接!”


清醒后意识到做了一系列错事的我,拉过被子蒙住头,鼻子一酸又要掉眼泪。


他往我pg上挥巴掌。我赶紧把手从上半身的被子里挣脱,捂着pg..


“讨打!”


“哥…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对不起…”我有点不敢面对他,蒙在被子里说。


“站我面前说。”


我赶紧从被子钻出来,顾不上凌乱的头发,站到他面前。我不敢离他太近,向后退靠在了墙上。


他起身一巴掌打在我腿边,“想认错就好好站!”他语气严肃起来。


刚刚面对完老油条,现在又要面对这个冷脸,我真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白兔…


我在他面前抽抽嗒嗒地哭着,其实余光一直在看着他的动向。他左看右看,起身去拿了酒店衣橱里的鞋拔!


这也太吓人了!木质鞋拔看着有一米长,而且它很厚!!


“哥哥哥哥哥哥!”吓得我直往角落里躲。


“躲什么?!站回来!”


我蹲在墙角嚎啕大哭,“呜呜呜我真的知道错了,你把它放下!呜呜呜!”


“哭什么?!我揍你了吗?!站好!”他拎着长鞋拔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战战兢兢又站回原位,低头抹着眼泪,这次可不敢再靠在墙上了。


“啪!”他站在我面前,一下打在我腿边。


“啊啊啊啊”真的很疼,我又往墙角躲。


“说话啊!认错不说话傻站着干嘛呢!”


“呜呜呜哥…”我冲进他怀里,“你别发火,我害怕…呜呜呜…”


他被我不认错先求饶的态度搞得有些无奈,掐着我肩膀上的肉把我从他怀里分离。


“我帮你捋一下,先是莫名其妙怼别人,我警告你了你又不听,现在过完嘴瘾了,害怕了,我让你先去车里等我你就自己先跑回来。先不说尊不尊重别人的问题,XXX,你现在还听不听我的话了,还把我的话记到心里去吗?”


“记..”


不行了,这些话直扎进我最畏惧的地方,我想到他以前也说“把我的话记在心里”….还是过去延伸至今的恐惧。我低声呜咽着,低着头不敢看他。


“把你的哽咽声憋回去。”他说这话很平静,但是压迫感十足。我把嗓子憋疼也不敢发出一丁点儿声音。


“你跟我说说,”他一手抵着我不让我靠近他,在床边坐下,“为什么今天没有乖乖听话。”


他用了“乖乖听话”这个词,像极了在教导一个没有听话到处乱跑的小朋友,我的脸开始微微发烫了。


“跟那些老油…啊不对..”


“啪”他拽过我一只胳膊,趁我侧过身,给了我pg一下。


“组织好你的语言。”


“没有听你的警告一直跟他们顶嘴是因为他们这样对你让我很生气,不尊重你,还让你做更多的工作,我没忍住,所以一直呛他们。自己跑回酒店是因为我不想待在车上,怕遇到其他人…”


“好,先说简单的,你自己回来是不是该给我发个消息?我真的会以为你找个地方躲起来,或者坐高铁回家了。”


“对不起…”


他又拽过我的胳膊,用鞋拔在我pg上拍了三下。


“现在说说我认为很严重的问题,”他抬手擦掉了我脸颊旁的眼泪,“没忍住心里的怒气所以就想骂他们?”


我感觉他说完嘴角微微上扬,以为气氛有缓和。


“我就是想帮你,每一句不尊重你的话我都要反击!”


他突然站起来把我按在床上,鞋拔跟木棍一般,直接砸在我pg上,这种钝痛是前所未有的,一连十几下,我痛得有点麻木了…


“我也忍不住怒火,那就揍你呗?帮我?你真的觉得这样是帮我?”


“呜呜呜…我就是看不惯别人对你这样…”


“那你现在见识到了?就算你反击回去,你觉得你赢了吗?”


“呜呜呜…”我把脸埋进被子里哭。


待我哭声渐止,“你猜,他为什么今天要刁难你?”


我愣住了,我用我的角度会以为这些人不愿意从年轻人这里受一点委屈,但他们如果是这样的性格,他们压根也不会坐到今天的位置。


“是我平时没给他们机会,所以他们今天会瞄准你开火。你倒好,给人一骗就走了。”


他从床上拉起我,把我搂进怀里。他抽过床头柜上的纸巾给我擦着眼泪。


我总觉得我给他丢脸了,眼泪止不住往外流。


他以为是他下手太重了,“对不起对不起,打疼你了吧。”


“没有…呜呜呜…我就是觉得我给你丢人了…”


“没,没丢人,他们也没想到你能直接喊他,也算是给他们吓住了。”


听完他这话我更觉得自己像个泼妇了,仰着头哇哇哭,“我就是想坚定地维护你,怎么这么难啊…”


“我不需要你做我的出头鸟,我给你阳光、水和养分,你只需要按照你的方法,尽力长大就行了,别人看见,会夸你好看,也会肯定我的劳动,这样我就很高兴啦,我也会坚定地维护你的。”


我想起他在桌下轻拍我的膝盖让我消气,想起在我害怕的时候他抚上我后腰温柔而有力的手,突然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令我害怕的事情了…


当然,除了生气时候的他…

————————————————————————



感谢小雯同学的点梗合作🥰

评论(1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